维奥莱特

错位人生

非正常真假千金梗,本来是表面人生赢家完美大小姐&自认平凡无奇吐槽系梗,后来莫名其妙兄可弟亦可

我的一生平凡无奇,乏陈可善,是一眼能看到尽头的蜿蜒小道。

我从未想过我的一生会出现任何意外。直到在十八岁那年,我突然被告知,我其实是豪门孟家的孩子。简而言之,我被抱错了。

这是什么古早言情小说的套路啊?

即使是以我浅薄的见识,也听说过孟家的权势滔天,也从些许八卦新闻的只言片语中得知,孟家那位被全家奉若珍宝的大小姐孟嘉是何等风华绝代。

而我本该拥有她的人生,这……太不可思议了。我总以为我是那种生而平凡的人,孟家于我是只存在于新闻中的不存在的家族。

我不适合那样的家族,而孟家也对我亦是漠不关心,ta们并不打算把我接回孟家,只打算给我一笔对普通人来说足够过上优裕的一生的钱,从此,我与孟家再无关联。

这可真是……天下还有这等好事!!我尽可以按我自己的想法过完一生,还不必为生活奔波,一生无忧。

可是,这种完美的生活出了一点小意外。

孟嘉想见我。

孟大小姐的意愿从来就会被满足。我对孟嘉没什么太鲜明的印象。并不是说孟嘉不够出众,只是我从来对与我无关的存在兴致缺缺。她五官称不上太精致,但除了我之外,大概没什么人会注意到她的外貌。说来或许矛盾,孟嘉算不上标准的美人,优雅尊贵的气质和眉眼的冷淡却构成了绝世美人都不及的魅力。

更别提孟家的教育名不虚传,孟大小姐的话术之高超实非我等普通人能想象。恐怕几乎没有人在真正和孟大小姐相处后,还能不对她心生好感。

除了我。就像我早就说过的,我实在是个自私自利,俗不可耐的平凡的人。孟嘉与我是两个世界的人,如果不是出了这种谁都没有想到的意外,我们毫无关系。

可孟嘉的想法和我不太一样。

从第一面开始,她就对我表现出了异乎寻常的兴趣。我一点也不理解这种完美无缺的大小姐为什么会对平凡无奇的我有这种奇怪的感情。

我不喜欢意外,亦不喜欢孟嘉的独断专行。我尚且还能忍受,大小姐事物繁忙,见面的时间并不太多。尽管我并不知道这种会面到底有什么意义。

但我很明显地低估了孟嘉的真实地位,在孟嘉忙到抽不出时间来见我的时候,孟家改变了主意,我被强行接回了孟家,并改名为孟漪。

当然,我只是孟嘉的玩偶。

我血缘上的兄长为了取悦孟嘉而将我带了回来。这也是我第一次见到他。

他似乎是那种在人们固有的印象中,豪门长子应有的样子。但我敏锐地意识到,他是破碎的。取悦孟嘉对他来说拥有超乎想象的意义。他没有自己的个人生活,除了偶尔与孟嘉简短的通话外。

他依赖于孟嘉,不是兄妹之间的亲情,也大概谈不上什么禁忌之情。我说不太上来,只是我待在他的书房时,看到他与孟嘉通话。通话的过程总能为他带来愉悦,那种愉悦是美好到近乎虚幻的,挂断电话的瞬间,他会更加……

就好像溺水的人意识到自己拥抱的浮木是腐烂的感觉吧。

他和那个溺水的人一样无计可施。他也和浮木一样正在腐朽。

他挺有趣的,不是吗?之前我也提到过,他让我待在书房里。喔,当然,他总是让我待在他身边,毕竟我是他的附属嘛。别误会,这不是因为他对我有什么兴趣。

只是单纯地因为在他看来,我是孟嘉的附属,那么我也是他的。

因为他和孟嘉是密不可分的。

有意思。

虽说这样强调,未免太过无趣。不过说起来我也不在乎。我是个平凡的人,所以我无意在探究这个家族的过去。

和自己没关系的事就不要去管。

#嗯……本来是个百合,写出来发现混进去了奇怪的东西。干脆就大乱炖吧。“我”感觉和孟嘉没有cp感了。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