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奥莱特

大周王朝

嗯……本来想写另一篇的,但最近想起我初中时的脑洞,决定整理出来。我当时的脑洞是男尊社会下的强势女性群像。现在来看,其实背景应该算轻度男尊,男尊转女尊的过渡阶段。(因为实际上当时没有想过有女尊,ABO之类的设定)

国姓是XX(当时我好像就没想到国姓是什么,或者想到了我忘了。)

掌握兵权的家族萧氏唯一的后代就是两个女儿,萧云棋,萧云燕。其中长女是继承人,自幼学习兵法政治,深得父亲真传。次女随母亲林清柔,是绝世美人,但并不被家族看重,只学习琴棋书画之流。

时皇帝年幼无能,又为庶出。永凌帝姬依旧制,掌握了部分军权和任免权,与太后针锋相对。萧云棋入宫为皇后,掌握萧家权柄,携天子之势,与太后,永凌帝姬三足鼎立。

(补一下设定,出嫁女子是可以当家主的,相当于形婚,不会被记载进夫家的族谱,也不会和名义上的丈夫同房或诞下子嗣。女性家主不会诞下子嗣,继承人在同族中选择。这也是萧云燕不被培养的原因,在有她姐姐这样强势继承人的情况下,她的作用是为她姐姐提供一位继承人。)

(帝姬设定,皇族中代代都有女性是惊才绝艳的军事天才。太祖的妹妹为太祖的继位立下赫赫功劳,女儿亦是天生的良将。太祖认为,把军权交给自己的姐妹女儿比交给其他人更令人放心。于是,形成了皇族女性没有皇位继承权,但总会有一位女性掌握一部分军权。称为帝姬。历史上,大周皇帝被帝姬架空的例子数不胜数。帝姬终身不婚,但有多少情人是她的自由。)

(大周继立国以来,除去太祖,世宗,高宗,历代皇帝都是庸才,然,却屡出惊世之才的太后,皇后,帝姬,权臣。是以皇帝几乎全被架空,少有掌握权利的时候,但大周政权却稳如泰山。)

萧云燕痛恨家族只把自己视为姐姐继承人的母亲,与皇帝有了肌肤之亲。生下女儿安沅难产去世。

萧云棋目下无尘,虽对皇帝和萧云燕都没有感情,但痛恨二人企图摆脱她的掌握。同时,她也担忧,萧云燕去世后萧家的继承人问题。是以,她宣布萧云燕的女儿随母性,萧安沅将是萧家下一辈的继承人,又从旁系寻到一子,认作嫡系,为萧安沅提供继承人。

皇帝软弱,不敢反抗,但他真心爱萧云燕,提出封萧安沅为公主,不参与帝姬的争斗。萧云棋同意。

(这一代的女主之后的故事……我想不起来了。而且在我隐约的记忆里,萧云棋不是女主来着……林清柔是上一代的女主来着,她的故事也忘了。)

反正结局是萧安沅上位。

片段二:皇帝(工具人不需要名字)被姐姐南华帝姬架空。但皇帝是大周史上难得的有治世之能的有道贤君,一直隐忍不发。

南华帝姬察觉到弟弟的意图,把自己最宠爱的男宠的妹妹董依依指给弟弟,并明示他封贵妃。

南华帝姬想杀了皇帝,军政一统,但她幼时与皇帝相依为命,毕竟曾经姐弟情深,所以虽然做了很多小动作,最后始终没有下定决心。

同理,皇帝虽然一直想亲政,但真能弄死他姐姐的时候还是犹豫了。

但两个人都权力欲很重,最后还是闹到你死我活的程度。南华帝姬付出极大的代价,成功杀了她弟。但是她也被她从来没有放在眼里的男宠董贤背刺。董依依踏着她哥的尸体成为太后,并抹去了自己曾为小倌之妹的污点。

额……

概括一下就是姐弟争权相爱相杀,两败俱伤,最后工具人董依依成功上位太后,控制幼子执掌江山。

之后的想不太起来了,还有第一位皇帝和帝姬是同一个人的昭媛帝姬,独掌江山……

可恶,我初中的时候脑洞比现在好玩多了。果然是老了。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