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奥莱特

时空档案—这个世界不需要勇者

“辛西娅殿下。”

你立住,远远地看向叫住你的天命勇者。这个世界的不稳定因素似乎有些过于柔弱了。他金色的长发在阳光下闪耀,湛蓝的双眸柔软到近乎湿润。

他小心翼翼地护住那只折翼的小鸟,向你走来。他似乎一直是这么善良到无用的程度。

这是你们这一行人出发的第二天。

你有时候也会产生疑问,你们这些人真地能打败传说中的邪恶的化身的魔王吗?圣父勇者,暴娇精灵少女,神经质的没有法师天赋的法师,变态痴汉战士。当然,还有一个出身皇族作为监工的你。

怎么看都觉得不靠谱好吗?

当然,即使再怎么离谱,最终也总会成为现实的。勇者注定会打败魔王,这是命运的必然。

但之后的故事呢?

你伸出手,触碰着小鸟的绒毛,它因着你的触碰而颤抖着。“你打算照顾它直到康复吗?勇者大人。”卡尔文并未因为你讽刺的语气而感到生气,他只是一如既往地温和地笑笑,怜悯地望着那只小鸟,“辛西娅殿下,我会做我应该做的事情。”

这只是一件再小不过的事,但不知为何,却始终停留在你的记忆里。

从表面上看,卡尔文只是一个热爱生命,似乎永远不会生气的老好人。

但当面对敌人的时候,他也会毫不犹豫地举起手中的剑,赐予其灵魂的净化。从八岁便确定为天命勇者,接受最优秀的教育的他,在绝大部分方面都可以说是罕见敌手。

不过也仅此而已了。在你看来,他的能力并没有超出人类的极限。所以,你很难理解,仅凭他一个人,怎么来解救整个人族。或者说,只要杀死魔王,就能获得一段时期的和平本来就是很奇怪的事。

如果非要找到一个人来拯救世界的话,有很多人会比年轻的勇者出众得多。

这里的世界意识简直就像是把潜规则摆在了明面上,而所有人习以为常并奉为真理。

而勇者,他实在是个难以理解的人。说起来,你们还算青梅竹马。即使如此,对你,他也依然会加上殿下的尊称。你也从没叫过他的名字,而是直接称呼勇者,或者讽刺的时候,加上大人。

他好像没有特别亲近的人。他是个永远孤独地悲悯着的“圣人”。

而你另外的几个队友,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反正都是性格奇怪的路人甲,路人甲的故事是不值得关心的。

反正都要死了。反正都是些死了还是活着都无所谓的龙套罢了。

你们已经抵达了魔王的宫殿,主殿外的所有宫殿都是空的。殿里堆满了灰尘,像是很久没有任何其他生物居住过。

你们走进主殿,魔王高居于王座。他打了个哈欠,倦怠地说起了你耳熟能详的中二语录。

而他甚至还没有说完,面无表情地扳断了王座的扶手后,“算了,直接开始吧。”

这家伙看上去本来就不想活了吧,还需要勇者来打吗?这个世界已经崩坏到这种程度了吗?

你退后几步,为你的同伴腾出位子。在顺利得不可思议的几番打斗之后,卡尔文顺利把剑刺进了魔王的胸膛。

在那之后,你也如愿听到了同伴倒地的声音。

这个世界才不需要勇者。

你把匕首从最后一个同伴的身体里拔出来,你会继承他们的荣光与声望,成为这个世界的王。

好像也没有什么可兴奋的,你擦干匕首上的血渍,走出了魔王的宫殿。


评论(1)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